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3年12月07日

12月6日,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城市基础设施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耕地保护、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食品安全等事项。市政府领导李建超、张威、孙继伟、王钦胜、宋庆林、杨大群、李全喜及市政府秘书长谢彦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东征、市政协副主席聂勇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提供坚实支撑。要大力实施深化改革开放战略,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快提升开放水平。要全面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全面推进韧性安全城市建设,学习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构建“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城市治理共同体。要扎实做好文化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主题教育同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强调,城市基础设施生命线安全工程,事关城市安全管理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履职尽责、齐抓共管,扎实推进城市基础设施改造升级,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增强城市韧性和抗风险能力。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耕地保护,严格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防死守耕地红线,坚决扛牢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落实好“良田粮用”大原则,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提升耕地质量。

会议强调,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深入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开展城市公共设施适老化改造,不断完善多方投入、齐抓共管的体制机制,提升基本养老服务供给水平,让每个老年人生活得更加体面、更有尊严。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严格落实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创新监管方式,加大监管力度,强化宣传引导,推进齐抓共管,持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安全营养健康食品的新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滑清泉 杨 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