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冀全力到市应急物资储备仓库检查指导工作

投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时间:2023年12月01日

索 引 号: S0022-0000-2023-00088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01日
名  称: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冀全力到市应急物资储备仓库检查指导工作
文  号: 有 效 性: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冀全力到市应急物资储备仓库检查指导工作

11月30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冀全力带相关科室人员到市救灾物资储备仓库进行检查指导工作。

在救灾物资储备仓库现场,冀全力同志认真查看救灾物资仓库安全生产设施、规章制度等,仔细询问每批次物资的品种、数量、质量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市应急保障中心逐项整改,并将整改结果向市局报告。冀全力强调: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山西吕梁市永聚煤业火灾事故教训,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特别是救灾物资的特殊性,在安全防范方面一定要履职尽责,认真做好应急物资安全防范工作。

二是做好问题整改工作。针对冬季火灾事故易发多发、应急物资易燃等情况,要深入排查库区安全及应急物资管理存在的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问题,能够立行立改的立即改正;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措施,落实责任,限时解决,确保存放物资安全。

三是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由于仓库中存放的救灾物资属于易燃物品,同时仓库内存有各种机械设备,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落实好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安排专人每天对仓库进行日常巡查并做好记录,密切关注仓库内的温度、湿度等情况,发现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立即采取措施解决并及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