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水利局开展水土保持国策宣传及自主验收核查活动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23年11月10日

索 引 号: S0001--2023-02444 主题分类: 水利、水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10日
名  称: 市水利局开展水土保持国策宣传及自主验收核查活动
文  号: 有 效 性:

 为全面贯彻实施水土保持法,进一步做好水土保持宣传工作,提高广大企业水土保持意识,近日,驻马店市水利局开展“水土保持国策宣传进企业”及自主验收核查活动,走进企业开展水土保持宣传。

驻马店市水利局和泌阳县水利局有关人员联合到河南省泌阳县刘庄饰面花岗岩矿项目所在地,通过采取现场查看、资料查阅、汇报座谈的方式进行核查,结合水土保持国策宣传,发放宣传手册等材料,以落实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三同时”为主题,全面讲解了生产建设项目需编制水土保持方案、落实水土保持措施、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要求。并介绍了水土保持的重要性、水土流失的危害、水土保持相关制度、水土保持主要防护措施等,解答生产建设单位提出的水土保持问题,对开采期水土保持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防止了人为水土流失,增强了生产建设单位的水土保持意识,提高对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视,更好的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