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举行2023年度“大比武”决赛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3年11月20日

索 引 号: S0053-0000-2023-00117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20日
名  称: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举行2023年度“大比武”决赛
文  号: 有 效 性:

 11月16日上午9点整,在市市场监管局富强路办公区,市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向阳宣布2023年度“大比武”活动决赛正式开始。

市总工会副主席高卫东、市人社局副局长李新及市局二级高级主办施卫平等出席启动仪式。市局党组成员、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马俊主持启动仪式并宣读竞赛规则。来自全市市场监管系统28支代表队参加启动仪式。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技能竞赛,由市市场监管局、市总工会、市人社局联合举办,目的是为了全面提升我市市场监管执法办案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业务精湛、纪律严明的市场监管执法队伍,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按照竞赛方案,今年的执法稽查竞赛共有“产品质量监督执法”与“药品监测”两个项目,决赛分为笔试与实战两个部分,其中笔试成绩占30%,实战成绩占70%。

自9月份以来,各县区局及局直属各单位通过预赛,共选拔了84名同志参加此次决赛。两项竞赛决赛笔试成绩前10名的个人和总成绩前3名的代表队将获得联合表彰,其中总成绩第一名的选手可按规定程序申报市“五一”劳动奖章;两项竞赛决赛总成绩前3名的选手可申报“驻马店市技术能手”。

决赛从上午9点开始,一直到下午5点左右结束。在决赛现场,各参赛队员争分夺秒、认真答卷,实战环节密切协作、有条不紊。马俊在接受采访时说:“截至目前,通过‘大比武’活动,全市系统已有19人荣获市‘五一劳动奖章’,68人被评为‘驻马店市技术能手’。由此带动食品、药品案件查办和执法稽查工作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在全国及全省系统工作会上多次作典型发言。这项工作已成我市市场监管执法稽查的一项亮点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