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119消防日宣传培训

投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时间:2023年11月10日

索 引 号: S0022-0000-2023-00083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10日
名  称: 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119消防日宣传培训
文  号: 有 效 性:

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119消防日宣传培训

为全面增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救援技能,11月9日下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开展了119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局机关和局直属单位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活动邀请了驻马店市消防协会胡教官进行授课指导,胡教官结合近年来典型的火灾案例、消防视频为大家讲解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相关知识,并对各类灭火器材种类、性能及使用方法进行详细讲解,课堂培训结束后,在胡教官指导下,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逃生演练和灭火器、消防栓使用等项目的实操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活动,切实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的应急处置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