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3年10月30日

索 引 号: S0053-0000-2023-00115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30日
名  称: 全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文  号: 有 效 性:

 近日,驻马店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9家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新修订的《驻马店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工作制度》,学习了《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别就各自监管领域开展虚假违法广告整治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从不同条线、维度介绍了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的情况和经验做法,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会议还就当下存在热点难题商讨了对策措施。

联席会议牵头部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高级主办施卫平同志总结了2023年全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并就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站位,不断强化广告导向监管。二要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广告监管。强化对医疗、医疗美容、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教育培训、房地产、金融等重点领域广告的整治力度。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高的重点领域,采取有效措施,严厉打击各种虚假违法广告行为。三要加大互联网广告监管力度。以《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出台为契机,强化监管执法,突出重点平台、重点媒介,加强对经营性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广告的监测监管力度,有效治理互联网广告乱象。四要强化联席会成员单位资源信息共享,加强会商研判、信息通报,完善监管执法联动体系,形成监管合力,不断提升综合整治效能,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广告市场环境,全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