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项目管家”全程服务助企“轻装快跑”

投稿:市大数据局  来源:时间:2023年10月19日

索 引 号: S0001--2023-01937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19日
名  称: 驻马店“项目管家”全程服务助企“轻装快跑”
文  号: 有 效 性:

 “我们主动联系项目单位,一帮到底代办各种证照审批手续,同时协调窗口对项目推进遇到的困难,第一时间协调解决、跟进反馈。”近日,驻马店市便民服务中心组织的项目服务管家先后到河南省鹏辉电源有限公司、河南省泰康阳光医疗器材有限公司、御医堂保健品有限公司,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精准靶向服务。
        企业生产遇难题,贴心“管家”来破题。在河南省鹏辉电源有限公司,项目管家核查企业供电抄采系统时发现,系统提示“该单位发电量小于上网电量、线上抄采不成功”,及时帮助企业排除故障保证数据正常传输,保障企业用电安全;在御医堂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现场了解企业试生产工作准备情况,进行项目试生产前安全隐患排查,指导企业对安全操作规程、制度进行完善,同时对厂区大部分工业管道未标注介质名称及流向、特种设备未进行检测等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确保企业试生产安全。
        据悉,今年以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便民服务中心坚持助企纾困解难与赋能发展相结合,创新推出项目管家服务模式,把坐等审批转变为主动审批、上门审批,为项目落地到竣工提供全程服务,最大程度精简手续办理环节,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快落地、快建设。成立“云帮办”政策辅导服务团队,打破传统线下咨询辅导模式,通过微信服务、视频通话、屏幕共享、远程协助等方式,为天方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提供云端在线互动、屏幕共享指导、实时视频咨询服务,规避了单纯语音交流存在的沟通不充分、理解有偏差、辅导不直观等问题,有效提升咨询辅导质效。
        同时,我市在市政务服务网专区上线“一件事一次办”事项108项,涵盖企业开办注销、工程建设项目立项验收等场景应用,为企业提供主题式集成服务。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采取主动告知承诺办、精心服务容缺办、手续不全指导办、重点事项跟踪办等措施,建立“提前辅导、免费代办、批后回访”的全流程闭环机制,以管家式、全天候、零距离跟踪服务项目,全力打造一流的政务营商环境。
        “下一步,我们要继续秉承企业有需求,管家有回应的理念,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为企业提供全链条、全流程、全生命周期服务,让更多项目快速落地见效,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保障。”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