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标准化知识被纳入市委党校秋季教学内容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3年10月16日

索 引 号: S0053-0000-2023-00111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16日
名  称: 标准化知识被纳入市委党校秋季教学内容
文  号: 有 效 性:

 在2023年世界标准日来临之际,为切实提升全市党政领导干部专业素养,驻马店市将标准化知识培训列入市委党校2023年秋季学期主体班教学内容。10月12日,河南省标准化和质量研究院总工程师邵杰受邀到驻马店市委党校,以《实施标准化战略加快建设标准河南》为题,为秋季学期主体班的学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标准化知识课。

近年来,我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化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加快建设标准河南的意见》要求,全力推动标准化战略实施,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在授课中,邵杰总工程师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向学员们介绍了标准化基础理论、标准与质量、标准与科研创新、标准与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知识,受到学员高度评价。

大家表示,通过学习标准化知识,对实施标准化战略、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今后将切实把所学、所思、所悟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解放思想、对标先进、大胆实践,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持续推动驻马店标准化建设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