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国庆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3年10月07日

索 引 号: S0001--2023-01763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07日
名  称: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国庆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文  号: 有 效 性:

 中秋、国庆期间,为确保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保障人民群众安全过节,驻马店市市场监管系统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两个督导检查组,对各县区重点场所风险研判与防范化解工作进行实地核查。截至目前,全市系统共检查企业111家,发现问题隐患22起,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2份,已整改17起,全市未发生一起特种设备安全事故。

市局两个督导检查组以“领导+专家”及“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对驻马店市宏盛实业有限公司、驻马店民用石油液化有限公司万泉河储备站、驻马店市嵖岈山风景区、西平县安居液化气站、西平县利民液化气站、西平县隆达液化气站、河南省骏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驻马店华中正大有限公等重点单位的重点设备特种设备安全进行了检查。

在嵖岈山风景区,督导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大型游乐设施和场内机动车辆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景区特种设备法定检验、运行检查、日常维护保养、作业人员持证、安全管理机构、应急救援演练等情况,提醒企业针对人流高峰要增强安全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在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督导检查组现场查看气瓶充装过程和记录情况,督促企业要强化充装前后检查,严禁充装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的气瓶,同时还要加快推进气瓶充装追溯系统应用,提升信息化可追溯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