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场主体】市工信局组织召开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发展研讨会

投稿:市工信局  来源:时间:2023年09月13日

索 引 号: S0001-1401-2023-02647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13日
名  称: 【市场主体】市工信局组织召开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发展研讨会
文  号: 有 效 性:

 为深入贯彻落实《驻马店市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培育重点产业链工作推进方案(2023—2025 年)》(驻办〔2023〕7号)文件精神,推动我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加快发展,9月12 日上午,市工信局组织召开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发展研讨会。会议邀请河南省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吴晓光、河南省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刘晓明、河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李冠峰、河南省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马雁、河南省汽车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金保等相关专家为我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对我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中集华骏、大力天骏、广大鸿远、中天金骏、恒久机械、上骏车辆,市汽车工业协会,驿城区、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陈卫波主持会议。

会议对正在起草的全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三年行动方案的基本思路和谋划情况作了说明,与会企业围绕当前行业现状,认真分析形势,找出存在的短板弱项,明确了下一步的规划目标,对三年行动方案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通过集思广益,认真研讨,初步理清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路径和主要任务,为推动全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