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3年09月28日

索 引 号: S0053-0000-2023-00107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28日
名  称: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文  号: 有 效 性:

 中秋佳节将至,让消费者吃到安全、放心的月饼,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中秋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截至目前,已抽检月饼301批次,食用农产品、米面油等1653批次。

在抽检过程中,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全市各月饼生产厂家、大型商超的月饼经营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月饼过度包装情况、在产在售月饼是否按标示贮存条件存储、是否存在过期或腐败变质等,并对在售月饼包装上的名称、规格、生产日期或者生产批号、保质期、进货日期以及供货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与企业进货查验记录进行了核对。

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月饼时:一是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月饼。购买时应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看包装标示的产品名称、配料表、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厂址、产品执行标准号及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是否齐全,避免选购“三无”产品;二是注意留存购物凭证。特别是在网购时,注意保留商家宣传页面、双方聊天记录、产品交易记录等信息凭证,便于后期消费维权。三是建议消费者关注营养标签。注意查看营养成分表中的能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钠含量等,尽量购买能量、脂肪、钠含量较低的月饼。对于过敏体质人群,可通过查看月饼包装上是否特别标示致敏物质,避免误食导致过敏反应。

广大群众如发现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 12315投诉举报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