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到市市场监管局考察调研“法治下基层”工作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3年09月28日

索 引 号: S0053-0000-2023-00106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28日
名  称: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到市市场监管局考察调研“法治下基层”工作
文  号: 有 效 性:

 2023年9月21日至22日,根据省市场监管局推荐安排,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曾湘芝一行6人,到我局考察调研“法治下基层”先行先试工作经验。考察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确山县市场监管局及确山县竹沟市场监管所、三里河市场监管所进行了现场调研和座谈交流。市局二级高级主办汪磊及确山县局负责同志陪同考察调研。

在确山县局和基层市场监管所,考察调研组查看了“法治下基层”工作流程,现场评查案卷、点评案卷,听取“法治下基层”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与基层执法骨干进行座谈,并就近期执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大家作了深入交流。湖南省局在处理相关疑难问题方面的思路,也给我市基层监管人员带来了新的启发。

曾湘芝处长一行对我市场监管系统法治下基层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驻马店市场监管执法推行的“三级审核”制度以及法制机构人员深入执法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等创新做法给予好评,同时对全市正在推进的“五星市场监管所”评定创建工作给予赞赏。

作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法治下基层”活动联系点,近年来,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化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建设,高标准构建“权责统一、规范高效”的行政执法标准化体系,在依法行政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市入选市级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省级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并连续5年在法治政府建设考核中均位居前列,被评为全市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先进单位,被国家药监局确定为基层联系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