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总结

投稿:市政府办  来源:时间:2023年08月29日

索 引 号: S0001-1401-2023-01578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3年08月29日
名  称: 驻马店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总结
文  号: 有 效 性:

 

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围绕我市高质量发展目标,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市政府层面需要办理的建议263件(重点建议7件),占今年代表所提建议总数的95.3%,主要涉及科教文卫、乡村振兴、城乡建设、社会事务、财税金融、农林水利、资源环境等领域充分体现了广大代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监督和支持。

在代表建议办理过程中,全市政府系统始终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建议办理工作全过程,提高政治站位,规范机制流程,坚持服务大局,切实推动解决了一批关系全市发展大局,人民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重要问题。

从办理情况看,263件建议共涉及13个县区和56个市直单位,目前已解决或基本解决(A类)189件,占71.86%;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B类)70件,占26.62%;因现行政策、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暂时不能解决,留作参考(C类)4件,占1.52%。从涉及内容看,科教文卫类70件,占比26.62%;乡村振兴类52件,占比19.77%;城乡建设类44件,占比16.73%;社会事务类39件,占比14.83%;财税金融类24件,占比9.13%;农林水利类17件,占比6.46%;资源环境类17件,占比6.46%。从反馈结果看,人大代表书面反馈《满意度征询意见表》382份,满意382份,满意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