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全市落实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培训班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3年08月24日

索 引 号: S0001--2023-01566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3年08月24日
名  称: 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全市落实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培训班
文  号: 有 效 性:

 为贯彻落实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我市工业产品生产和销售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市场监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业务能力,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全市落实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培训班,省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朱智勇副处长、省产品质量检验技术研究院李厚强副主任受邀讲课。全市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分局)负责产品质量监管工作人员和全市生产许可管理、强制性认证企业、涉及人身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的产品生产销售企业的质量安全总监、质量安全员共160余人参加培训。市市场监管局三级高级主办徐舟主持培训。

培训会上,朱智勇副处长就重点工业产品生产销售企业如何落实质量主体责任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系统性地阐述了总局《工业产品生产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市场监管总局令第75号)、《工业产品销售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市场监管总局令第76号)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市场监管部门落实分层分级分类精准监管注意事项,重点工业产品生产销售企业配备质量安全总监、质量安全员的必要性,如何建立健全产品质量安全动态管理机制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推动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上管控产品质量安全。同时,对《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李厚强副主任就重点工业产品生产企业生产资质、生产环境、设施设备管理、检验设施设备、产品标识、各类管理制度和记录等现场监督检查需要注意的事项向全市产品质量监管工作人员进行了讲解,并就各县区监管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