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政务服务线上咨询辅导 打开方式图解

投稿:市大数据局  来源:时间:2023年07月12日

索 引 号: S0001--2023-0135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3年07月12日
名  称: 驻马店市政务服务线上咨询辅导 打开方式图解
文  号: 有 效 性: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驻马店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坚持以服务好企业为中心,创新推行电话服务、网上服务、视频通话三者结合的政务服务线上咨询辅导模式。下面,为大家简单介绍下驻马店市政务服务线上咨询辅导的打开途径。
         一是打开“河南政务服务网”,在页面顶端第一行打开“切换地区/部门”模块,找到需要办理事项要找的部门,点击相应部门,进入该部门可办全部事项展示页面,在事项列表上的查询框输入需要办理的事项关键词点击查询,即可快速找到需要办理的事项。

  

 

二是每个事项前均提供了“在线办理”“办事指南”“收藏”三个选项,对于常办事项可登录后点击收藏。在点击办事指南选项后,即可跳转到办事指南页面。在详细了解办事指南中的办事流程及所需准备的材料后,您对办理该事项还存在疑问时,可以在基本信息一栏找“办理系统咨询电话”,打上面的电话即可得到业务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服务,如不方便打电话,也可通过电话下面的网址跳转到网上咨询页面填写相关诉求,相关部门也会及时在河南政务服务网上对您的诉求进行回应。

 

三是如果电话咨询和网上咨询都还没办法解决您的疑问,那您可以通过咨询电话向工作人员提出申请,经同意后可进行视频通话来开启手把手的咨询辅导服务。
         四是在您办理完业务后,对业务满意或不满意,均可通过登录河南政务服务网,在用户中心中对服务进行评价,评价结果均会实时传给相关部门。
         这样的线上咨询辅导模式,实现了线上服务模式与成熟的线下服务体系的有机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了线上政务服务平台和线下窗口服务的优势互补作用,为企业、群众提供了更加亲和、快捷的办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