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3年CCC认证专项监督检查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3年06月25日

索 引 号: S0001--2023-01075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3年06月25日
名  称: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3年CCC认证专项监督检查
文  号: 有 效 性:

 为切实落实好强制性产品认证(以下简称CCC认证)制度“保底线”作用,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2023年强制性认证专项监督检查。通过开展CCC认证监督检查,进一步探索创新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能,切实保障CCC认证公信力,确保全市CCC认证生产环节安全,规范CCC认证市场秩序。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CCC认证监管业务能力和水平,推动CCC认证监管工作有序开展。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召开CCC认证监管业务培训会,市局二级高级主办李隽主持培训并讲话,各县区认证监管人员和执法人员6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请认证监管执法一线专家杨协栋授课。培训会以《认证执法稽查》为题从监管任务的合规性、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认证通用规则和实施细则入手,理论联系实际,系统讲解了生产领域和流通领域中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专用汽车、挂车等产品的监管重心、现场检查技巧和执法取证要求。

此次培训内容重点突出,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实践性。进一步提升了认证监管和执法人员的工作动力和素质潜能,为CCC认证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技术保障。会议要求,全市认证监管执法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业务理论和监管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强化认证认可监管,提升强制性产品认证监管效能,严守质量安全底线,净化认证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