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遂平县政协班子成员深入一线督导麦收工作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3年06月05日

 6月1日,县政协主席张卫东深入所包联的吴房街道督导麦收工作。

在马庄社区,张卫东实地查看小麦收割情况,与当地负责同志一起研究应对措施。当得知辖区收割机数量有限、收割进度相对缓慢的情况后,张卫东现场安排人员联系有关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并指派专人前去沟通协调,争取在最短时间内能够调度到收割车辆,确保麦收工作快捷高效。

张卫东强调,乡村两级要把服务和保障麦收工作作为当前阶段的最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想尽一切办法与时间赛跑,与天气抗争,加快收割进度,做到人停机不停。要在不影响交通安全的情况下,有效利用现有水泥和柏油路面等场地,供群众晾晒小麦。要注重帮扶,确保困难群众能够颗粒归仓。要强化巡查,及时发现和处置火灾等安全隐患,确保农户人身和财产安全,尽最大努力把群众的损失降低到最小状态,用拳拳爱心和仁心彰显为民情怀。

同日,县政协副主席徐刚、李玲华,三级调研员曹云飞等也分别深入到所包联乡镇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用殷殷的政协情、委员情帮基层干群提干劲、增信心,为受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