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遂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高考食品安全执法检查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3年06月05日

2023年高考在即,为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6月1日上午,遂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县一高、二高、县职教中心三个考点的学校食堂和外地监考老师住宿的遂平锦都酒店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内容为学校食堂和酒店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场所卫生、设施设备运转、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人员规范操作等情况。其中对考点学校食堂原料采购、食品加工操作、餐饮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记录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督促学校食堂切实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并要求各考点学校和保障酒店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加工制作,全力以赴保障好考生和监考老师食品安全。

据了解,遂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了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制定了《遂平县2023年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及应急工作预案》,在遂平县融媒体中心公众号连续发布《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警示》《餐饮单位在考点外送爱心餐的食品安全风险提示》,引导考生健康饮食。同时,按照《河南省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要求,安排执法人员在高考期间进驻考点食堂和酒店进行全程重点监督,全力保障高考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