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驿城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3年06月05日

 6月2日,驿城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磊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轶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现华出席。

会议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运行情况;审议通过了相关文件,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冯磊指出,要统一思想共识,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深刻认识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突出问题,坚定统战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冯磊要求,要围绕“两个健康”,着力抓好民营企业工作,把实施“十大行动”、促进“两个健康”作为拼经济的具体抓手,结合自身实际,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和落脚点,聚焦实业、做精主业。要围绕工作主线,持续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成果,夯实宗教工作基层基础。要围绕政治引领,抓好党外人士工作,加强思想建设,深化联谊交流。要围绕争取人心,广泛凝聚爱国爱港爱澳力量,打造侨务和海外统战工作品牌。要围绕重点领域,抓好统战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冯磊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压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形成统战工作强大合力,持续营造统战事业的良好局面,为加快现代化驿城建设贡献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