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三夏”助农抢收正当时-----驿城区开展“党旗飘扬 守望麦收”主题党日活动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3年06月05日

区直机关党组织“党旗飘扬 守望麦收”主题党日助农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党员志愿者积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深入基层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展示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近日,驿小驿交通运输局党群服务站多措并举服务该区麦收工作。一是积极协调驿城区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尽最大可能腾出办公区域40000多平方米,为农民群众打场晒粮提供场地;二是组织30名交通综合执法人员开展人性化执法,在公路两侧对晒粮农民群众宣传安全知识,在确保公路安全的前提下尽最大可能为小麦晾晒方便;三是组织40名综合执法人员和公路养护人员利用当前有利天气时机,直接帮助农民群众抢晒抢收小麦;四是在超限站、公路养护站等地设置机收接待服务点,为来往麦收机械和附近晒粮农民群众提供饮水和防暑药品服务。

6月1日下午,区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党旗飘扬 守望麦收”三夏帮扶活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蚁蜂镇庞阁村收割机作业力不足的问题,尽快尽早组织收割机支援蚁蜂镇庞阁村“三夏”生产一线,助力农户抢收;党员志愿者们走入晾晒场,用实际行动帮助结对帮扶村蚁蜂镇庞阁村农户解决抢时收割、烘干凉晒等实际困难。

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贯彻落实区“三夏”生产视频调度会精神,切实加强2023年“三夏”生产和涉农涉粮领域市场监管工作,严厉打击粮食购销领域价格、计量器具、质量安全、证照经营、不正当竞争等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有效维护粮食市场秩序,保护农民合法权益,切实守住粮食安全的底线,为经济社会稳定大局筑牢坚实的基础。

区人社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赴结对帮扶村开展“党旗飘扬 守望麦收”主题党日活动,助力夏粮抢收。在帮扶村,党员志愿者们积极认领工作任务,帮助孤寡老人、外出务工及缺少劳动力的农户抢收抢种,确保“三夏”生产顺利进行。

6月2日,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党员到定点帮扶村赵岗村开展“助农抢收”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农户抢收保种。党员干部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小麦收割情况,并向群众仔细询问了目前夏粮生产收割存在的困难。当得知群众急需收割机进行抢收问题后,积极与农机合作社进行沟通,为当地村民联系到大型收割机,帮助群众解决燃眉之急,为打赢今年“三夏”麦收攻坚战出一份力。

6月2日,区机关事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板桥镇大路陈村开展“党旗飘扬 守望麦收”主题党日活动。在田间地头、村委大院、困难户庭院中,随处可见党员忙碌的身影,大家不顾灰尘和泥土,冒着酷暑,个个干劲十足,不怕苦、不怕累,帮助村民抢收、晾晒、运输小麦。

6月1日,区民政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板桥镇许小庄村开展“三夏”生产帮扶,充分做好群众小麦抢收、烘干晾晒等服务工作。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深入田间地头、秸秆禁烧执勤点,实地了解群众需求,开展生产帮扶、抢收抢种、秸秆清理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对低保、特困、孤寡老人、无劳动能力家庭等困难群体,开展一对一帮扶,解决群众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