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生态环境监测监控中心召开全市监控业务培训会

投稿:市生态环境局  来源:时间:2023年06月05日

为加强全市生态环境监控队伍能力建设,提升全市生态环境监控系统业务能力,促进全市生态环境监控业务大练兵活动走深走实,确保大练兵活动取得优异成绩,同时提高运维单位服务质量,5月31日至6月2日,市生态环境监测监控中心以实训基地为依托组织召开全市监控业务培训会。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实际操作+理论测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特别邀请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监控部陈轲、刘莹以及设备厂家专家分别对水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运行技术规范、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标记规则、《固定污染源烟气(SO2、NOX、颗粒物)排放连续监测技术规范》(HJ 75-2017)及相关法律法规、技术规范和数据标记和废气、废水在线监测设备的原理以及现场突发问题的处置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展开培训。同时,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在实训基地进行实地操练,在专家指导下对在线监控设备的操作流程、工作原理、参数设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加深了对培训会所学理论知识的巩固理解与综合运用。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但全面掌握了自动监控设施管理工作的基本理论和现场操作知识,更激发了学业务、练技能、争先进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有效提升了自身综合业务能力。

市生态环境监测监控中心负责人指出,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提升全市生态环境监控人员在线监控监管方面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切实提高运维服务单位运维管理水平,为确保大练兵活动取得优异成绩,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监测监控中心将持续加强全市监控培训工作力度,丰富教学方式,提高培训实效,提升我市自动监控监管能力,保证自动监控数据质量,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天中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