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到宋海村助力帮扶“三夏”生产工作

投稿:市民政局  来源:时间:2023年06月05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做好“三夏”生产工作的要求,驻马店市民政局高度重视,6月1日,安排党组成员、副局长魏道阳组成帮扶工作队员深入定点帮扶单位——平舆县郭楼镇宋海村开展结对帮扶“手拉手”活动,助力帮扶“三夏”生产工作。

工作队为宋海村党支部送去了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等“三夏”生产生活物资,认真听取了宋海村党支部夏粮“抢收、抢晒、抢种”工作情况汇报,深入田间地头、夏粮收购站等工作一线,帮助村委调配农机、夏粮收购、柴油配送、农机维修,以及“三夏”期间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双方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统筹做好“三夏”生产、趁天抢时,力争实现应收尽收、颗粒归仓目标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判。

帮扶工作队配合村委主动做好贫困监测户、劳动困难群众的夏粮抢收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驻村工作队以及广大党员作用,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块地。同时,帮扶工作队把安全生产特别是防火工作贯穿“三夏”生产始终,坚决防范任何火情的发生。把安全政策宣讲到日间地头,把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千家万户、细微之处。

据了解,宋海村今年共种植小麦11000亩,30台收割机加班加点全力抢收,截止目前已收割9300余亩,占总面积85%,预计6月3日能够基本完成抢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