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财政局:情系三农、奉献爱心、助力三夏

投稿:市财政局  来源:时间:2023年06月05日

当前,我市已进入“三夏”生产关键期,为帮助结对帮扶村困难群众抢抓农时,确保夏粮颗粒归仓,5月30日,市财政局举办了“情系三农 助力三夏”捐款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纷纷奉献爱心,慷慨解囊,共募集资金30800元,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财政人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募捐活动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瑞红和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前往市财政局结对帮扶的驿城区蚁蜂镇小邓庄村、平舆县高杨店镇中高村、泌阳县铜山乡邓庄村、遂平县文城乡前湖村,把活动募捐的所有善款及时送到帮扶村,分发到贫困家庭,帮助解决4个帮扶村脱贫户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确保贫困家庭能够顺利完成“三夏”生产。

在驿城区蚁蜂镇小邓庄村,李瑞红深入麦田,实地察看小麦受灾情况,详细了解夏粮抢收、晾晒、收储具体情况以及农业保险业务在农村开展情况。他要求驻村干部要扛牢帮扶责任,坚守驻村帮扶一线,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确保麦收工作顺利完成,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