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省发改委社会处党支部赴驻马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对“一老一小” 民生项目进行调研

投稿:市发改委  来源:时间:2023年06月05日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5日,社会发展处党支部到驻马店市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为民造福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并对市文化、医疗、养老、托育等项目进行了调研。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支安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社会处党支部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竹沟革命纪念馆和中共中央中原局旧址,认识了竹沟作为我党在中原地区发展的重要阵地和战略支撑点。随后,全体党员赴竹沟革命烈士陵园齐唱国歌,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对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祭拜。支安宇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传承好豫南大地红色基因,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主题活动结束后,支安宇带领社会处同志对确山县中共中央中原局旧址保护利用项目、确山县人民医院新院区项目、泰康阳光康复器具项目、驻马店市开发区残疾人托养中心、新爱婴托育中心等进行了深入调研,详细了解市县人口结构变化、公共服务资源供给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满足群众公共服务需求探讨研究了下一步工作建议。支安宇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结合调查研究及社会发展工作实际,持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信仰、提升认识、夯实基础。支安宇要求,要把握社会领域项目点多面广监管难度大的特点,深入研究国家政策文件,加强课题研究,提高项目谋划质量,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推进项目建设,切实提高公共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