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薄山水库运行中心组织开展“三夏”帮扶活动

投稿:市水利局  来源:时间:2023年06月05日

 近日,我省出现大范围持续阴雨天气,此次恶劣天气过程导致全省部分地区出现麦子倒伏和麦穗发芽现象,是近十多年来最为严重的“烂场雨”天气。为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全力帮助群众抢收抢种,把损失降到最低。6月1日,驻马店市薄山水库运行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帮扶村确山县新安店镇周庄村参加“三夏”帮扶活动。

中心的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互相配合、相互协作,帮助村民收割倒伏严重的麦子和晾晒粮食。尽管汗水湿透了衣背,但大家个个精神抖擞,干得热火朝天,田间地头呈现出一片如火如荼的“战斗”景象,红色志愿服配上金黄色的麦田,成了麦田里最亮丽的一道风景。

此次帮扶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群众解决了燃眉之急,最大限度减少了损失,也让他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大家用诚心、爱心和汗水搭起了一座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真正践行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同时也为全面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