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鲍常勇到西平县调研夏收工作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3年06月03日

6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鲍常勇到西平县调研夏收工作,强调要扛牢保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科学高效组织,强化统筹调度,做到抢收快收,全力以赴完成夏收工作任务。

市领导何冬、李全喜参加。

鲍常勇首先来到西平县盆尧镇洪港村收割点,与种粮群众、收割机手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小麦收割情况,勉励他们要趁天抢时,在党和政府的帮助指导下高效推进小麦收割。鲍常勇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集中力量、集中设备组织抢收,充分利用各类设备和场所进行烘干晾晒,确保夏粮应收尽收。要强化服务保障,统筹做好农机作业引导、油品供应、机械检修等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加快夏收工作进度。在老王坡农场收割点,鲍常勇走进田间地头,与基层干部、农技专家一起分析研究抢收措施,强调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完善应急预案,高效组织抢收。

鲍常勇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把夏收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扛稳扛牢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田间地头帮助解决问题,切实统筹好安全生产和抢收快收,众志成城打好打赢夏收工作攻坚战。 (记者 刘 鹏 周 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