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3年06月01日

 5月31日,受市长李跃勇委托,副市长孙继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十四五”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等事项,市政府领导宋庆林、杨大群、李全喜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市政协副主席张树营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扎实做好互联网时代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办好教育事业,大力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培养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凝聚发展合力,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任务,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倍增效应;坚持改革开放创新,有效利用国际国内一流教育资源和创新要素,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坚持齐抓共管,在组织领导、发展规划、资源保障、经费投入上加大力度,共同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坚持以健康驻马店建设为主线,进一步细化落实《全市“十四五”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推动健康驻马店建设迈向更高水平。要抓实项目建设。以建设“中国药谷”和健康驻马店为目标,围绕“公共卫生、医疗服务、中医药服务、全周期健康服务”四大体系建设任务,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加大重点项目谋划和建设力度,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建成一批优质医疗卫生项目。要确保落地见效。抓好《规划》任务分解、宣传解读、组织实施等工作,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滑清泉 杨 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