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品牌荣登2023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榜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3年06月01日

索 引 号: S0001-1401-2023-00930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3年06月01日
名  称: 驻马店品牌荣登2023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榜
文  号: 有 效 性:

 近日,新华社、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等单位在浙江德清联合发布“2023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我市企业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位居自主创新品牌榜69位,品牌价值5.01亿元。“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联合有关权威单位共同举办,已持续十年,是建立中国特色的品牌价值评价机制,打造中国品牌正能量,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重要举措。2023年参加评价的品牌数量达到1068个,发布品牌数量720个,总品牌价值为101510亿元,涵盖大部分行业的龙头企业。我市企业积极参与中国品牌价值评价,累计入选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榜企业数量在全省名列前茅。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品牌建设工作,品牌创建成绩斐然。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将品牌建设作为事关区域核心竞争力和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纳入市县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和领导小组的作用,建立政府总牵头的品牌战略工作体系。二是科学制定规划。充分把握品牌发展的内在规律,坚持“打好基础、形成梯队、积极培育、注重保护、持续提升、扩大影响、辐射带动”的原则,确立“发展壮大现有的知名品牌、培育催生新的知名品牌、挖掘培养有潜力的各类品牌”的思路,分类指导、以点带面、梯次推进,努力实现“驻马店制造”到“驻马店创造”的转变。三是加强政策引导。在项目审批、资金信贷、技术检测体系、知识产权保护、政府奖励等方面对品牌企业予以重点倾斜。鼓励将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驰名商标、质量品牌、自主创新品牌优先列入政府采购目录。同时加大对自主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把品牌企业和品牌产品纳入“打假扶优”重点保护对象,依法打击侵犯企业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企业产品的违法行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四是完善政策支持。加大对品牌提升工作经费的保障力度,建立稳定的品牌建设财政投入机制。对获得国家、省、市品牌荣誉的企业及时落实资金奖励,进一步完善品牌建设的工作运行机制、绩效考核机制、激励机制和宣传引导机制,通过多种方式引导鼓励企业改进质量、优化管理、追求卓越,自觉走上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在全市形成良性循环的大质量格局。截至目前,全市共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1件,地理标志商标3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9件,农产品地理标志6件。有机产品认证38家,认证数量居全省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