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互联网销售危化品专项治理推进会暨电商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3年06月01日

索 引 号: S0001-1401-2023-00924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3年06月01日
名  称: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互联网销售危化品专项治理推进会暨电商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
文  号: 有 效 性: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决策部署,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坚决打击互联网销售危险化学品等危险物品违法违规行为,5月26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等七部门联合召开全市互联网销售危险化学品专项治理行动推进会暨电商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市局三级高级主办施卫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驿城区局、开发区分局、正阳县局、西平县局、上蔡县局及属地电商平台、危化品经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深刻认识互联网销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重要意义,针对各部门提出的指导意见,要深入自查自纠生产经营安全风险,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

会议对深入推进专项治理行动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提升政治站位。要认识网售危化品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二是突出重点,明确职责分工。既要强化互联网平台的主体责任,又要强化网售危险化学品监管职责落实到位;三是加强协作,确保专项治理行动成效。要按照“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要求,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合力,结合实际,分类施策,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各参会企业介绍了落实主体责任及企业经营情况。市场监管、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通信发展管理部门负责同志依据各自职责,对参会企业网络销售危险化学品应当履行的主体责任及合规经营措施、依据提出了具体行政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