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聚焦立德树人 促进全面发展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3年06月01日

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玲到市中心城区部分学校走访慰问,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向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少年儿童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市领导张怀德、宋庆林、毕俊德参加慰问活动。

走进市实验幼儿园,王玲走到孩子们中间,热情地与孩子互动交流,仔细询问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并叮嘱学校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遵循儿童成长规律,通过言传身教抓好启蒙教育,促进孩子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随后,王玲一行来到驻马店实验小学北校区,少先队员们为他们系上鲜红的红领巾。王玲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基础设施、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认真观看精彩的文体表演,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并向全校师生深情寄语,表达美好祝愿。

王玲说,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孩子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刻苦学习,增强体魄,增长才干,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玲勉励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重任,为孩子们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她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进一步加大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记者 殷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