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省民宗委调研组到驻马店市调研指导工作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3年06月01日

5月31日,省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郭瑞疆,来我市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国民教育及“同心圆·共发展”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晞,副市长宋庆林参加。

郭瑞疆一行先后来到市实验中学、市第四中学,实地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国民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在汝南县罗店镇李岗村、正阳县铜钟镇闫庄村,郭瑞疆参观当地主题公园和产业基地,并对“同心圆·共发展”工作提出要求。

郭瑞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要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秉持“重在平时、重在交心、重在行动、重在基层”的理念,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加大民族团结典型事例宣传力度,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坚持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水平,突出创建主题,把握创建方向,深化创建内涵,丰富创建形式,扩大参与范围,大力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社会氛围,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凝聚力量。 (记者 谭 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