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在全省率先组织机动车检验机构授权签字人预考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3年06月01日

索 引 号: S0001-1401-2023-00922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3年06月01日
名  称: 市市场监管局在全省率先组织机动车检验机构授权签字人预考
文  号: 有 效 性:

 按照《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机动车检验机构新增授权签字人专业理论考试实施统一考试的通知》要求,全省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业实施授权签字人集中考试工作。2023年9月30日后,未通过省局集中考试取得合格成绩者不得继续从事授权签字人工作。

为切实督促全市机动车各机构考生提高学习效率,保障其以饱满的精神,考出优异成绩,真正达到岗位职责所具备的技术能力和水平。市市场监管局检验检测监督管理科结合全市实际情况,于5月19日-22日,在全省率先组织了两场机动车授权签字人预考。

为组织好本次预考,市市场监管检验检测监督管理科进行了细致周密的筹备。严格依据省局下发的考试题库,拟制五套试题,由考生现场抽取2套进行考试。考试为闭卷,每套试题由50道题构成,每题2分,两套试题平均70分以上即为合格。

全市共17个机动车检验机构28人报名参加预考,其中合格人员共15名,仅占总人数约二分之一。低合格率暴露了部分机构人员准备不足、负责人对考试重视程度不够、督促学习不扎实等问题。

预考结束后,市市场监管局检验检测监管科及时在微信工作群公布成绩,就考生错题及难点进行总结分析,保证了各机构负责人准确了解考生的备考情况,达到了让考试未合格的考生“出出汗、红红脸”目的。

为切实落实对全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的督促、指导,全面提高行业从业者职业技能素质,市市场监管局在年底前将继续按月分季组织实施预考活动,以考代训,培养一批爱岗敬业、技术过硬的专业人才,推动全市检验检测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