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2023年防汛综合应急演练成功举办

投稿: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3年05月19日

索 引 号: S0001--2023-02741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19日
名  称: 驻马店市2023年防汛综合应急演练成功举办
文  号: 有 效 性:

 5月19日,驻马店市2023年防汛综合应急演练在泌阳县宋家场水库成功举办。市政府副市长、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孙继伟出席演练并讲话。市水利局、应急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管委会)分管应急工作副县区长(副主任)和应急管理局、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观摩。

演练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泌阳县人民政府主办,泌阳县相关单位承办。泌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泌阳县应急局救援队、泌阳县水利局救援队等29支队伍65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采取“桌面推演+实战演练”的形式,设置了会商研判、山洪灾害紧急避险、小型水库险情抢护、道路交通应急管控、城市防涝排涝应急抢险、井采矿洪水倒灌淹井抢险救援、群众撤退转移、巡堤查险、管涌抢险、漫溢抢险、水域联合救援等科目。带队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参演单位精心准备、密切配合,是对我市备汛备战工作一次全流程、实战化的检验,达到预期效果。

孙市长对此次综合应急演练进行了点评。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阵以待,全面进入状态。要充分准备,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亲自检查,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抓落实、抓到位;各级防汛指挥部要统筹抓好调度协调,严明防汛纪律,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