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为师生送去牙齿健康课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3年05月30日

索 引 号: S0001-1401-2023-00886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30日
名  称: 市市场监管局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为师生送去牙齿健康课
文  号: 有 效 性:

 2023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积极开展多形式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5月23日,市市场监管局与市药械风险监测评价中心、驻马店口腔医院一同走进驻马店市第三十八小学,为师生送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牙膏等化妆品知识与牙齿健康科普课。市市场监管局四级高级主办项莉出席活动。

在第三十八小学校报告厅,师生们一起观看了科普短片,市市场监管局化妆品监管科同志与口腔医院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生动形象地介绍了牙膏的安全使用、化妆品不良反应以及如何正确刷牙护牙等知识。孩子们踊跃答题,赢取小礼品,现场气氛活泼热烈。

利用课间休息时间,科普人员在校园内设立了科普展板和咨询台,开展化妆品安全使用与不良反应咨询活动,口腔医生为师生义诊。活动现场共发放科普宣传资料800余份,发放牙膏、牙刷、牙杯以及笔、笔记本等小礼品500余份。学校负责人对科普进校园活动表示热烈欢迎,表示要让孩子们把安全用妆的小常识带回家,让孩子、老师和家长共同成为安全用妆的宣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