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正阳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投稿:正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3年05月26日

5月23日,正阳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认真开展研讨交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魏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博大精深、体系完整、逻辑严谨,为纪检监察系统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准确把握、深入贯彻,找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切入点关键点,为正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力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聚焦“两个维护”,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确保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战略部署,聚焦党中央重要政策、重点任务、重要要求加强监督,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准确把握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坚持底线思维,树立红线意识、创新意识、斗争意识,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突出监督重点,抓住“关键少数”,做实日常监督,强化专项监督,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紧盯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清理风险隐患大的行业性、系统性腐败,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解决民生难点痛点问题,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着力探索新机制,确保解决一个问题、总结一类规律、治理一个领域。加强接地气、易执行、效果好的“小特精”制度建设,让党员干部有章可循、心中有数,扎牢“不能腐”的笼子。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健全完善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做到早发现早提醒、真容错敢纠错、讲政策给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