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第一家开设在驿城区田间地头的萝卜科技小院正式揭牌啦!

投稿:驿城区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3年05月26日

麦浪滚滚,萝卜飘香。5月25日,由黄淮学院、市农业科学院、驿城区政府通力合作打造而成的区域性品牌、地标性产品——萝卜科技小院暨市农科院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在驿城区沙河店镇大李庄正式揭牌。黄淮学院副校长耿红琴,驿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凤霞出席仪式并致辞。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刘军和出席。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贺建峰致辞。

耿红琴、王凤霞、刘军和、贺建峰共同为科技小院揭牌。

耿红琴代表黄淮学院向“萝卜科技小院”正式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她说,此次开设的科技小院将聚焦酿酒原料种植、驻马店特色作物植物现代化种植管理校企联合项目研发等领域。学校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科技小院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科技小院的综合服务功能,争取将科技小院打造成为豫南乃至全省、全国示范小院,为中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王凤霞代表驿城区委、区政府向黄淮学院和市农科院对驿城区农业科技创新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说,科技小院的建立将为乡土人才的培育、农业生产的转型带来空前机遇,必将推动更多先进技术研发创新和成果转化,对全区“产业兴旺星”的创建具有深远意义。希望各级各部门以此为契机,依托科技小院,潜心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提高现代化农民的科学素质,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把萝卜产业打造成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模式。

贺建峰在致辞中说,科技小院暨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的成立为农业科技成果的引进转化提供了良好机遇。借助这些平台,市农科院将一如既往地组织各学科专家引进示范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培训新型农民,在驿城区广袤大地上绘就环境优美、产业兴旺的美丽画卷。

仪式结束后,大家共同参观了芽苗菜培育、萝卜籽种植基地、智慧农业蔬菜基地。

市农科院专家为村民、种植户进行了农业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