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进校园开展儿童用品质量主题宣传活动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3年05月26日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普及儿童用品质量安全和缺陷产品召回基本知识,提升少年儿童风险辨别与自我保护能力,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驿城区市场监管局,走进市区部分中小学校,广泛开展了以“守护儿童安全,远离产品伤害”为主题的儿童用品质量安全和缺陷产品召回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组织学生观看国家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制作的儿童产品安全小卫士嘟嘟侠支招系列科普视频,向学生普及缺陷产品召回及儿童用品怎样辨别等相关知识,提醒学生购买儿童用品时需要注意的事项;二是在学校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向学生积极宣传缺陷儿童用品的危害性,引导学生正确购买使用儿童用品,提高孩子对产品安全风险辨别的能力,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儿童产品安全消费指引》宣传彩页500余份,接受学生现场咨询40余人次,张贴宣传主题海报30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