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汝南县2023年金融工作会召开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3年05月26日

5月24日上午,2023年汝南县金融工作会召开,贯彻落实上级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对今年金融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金融部门锚定年度目标,加压奋进、攻坚克难,扎实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努力提升全县金融工作实效。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徐永辉、张新会等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汝南县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22年度金融工作优秀集体和优秀工作者的通报》《汝南县银行业金融机构2023年评价激励办法》,并对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先进单位和落后单位分别作了经验介绍和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清醒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金融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要紧扣“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紧盯金融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助力汝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年度金融工作目标任务。要锚定年度目标任务,找准发力重点,有效传导金融政策,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撑。三是攻坚克难,全力推动金融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控制能力,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加强项目对接、深入研究政策,结合汝南实际,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水平,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会议强调,金融工作事关经济健康发展全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全面推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为“三县一家园”建设提供坚实金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