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科技局深入帮扶村开展调研慰问

投稿:市科技局  来源:时间:2023年05月26日

 5月23日,市科技局联合驻马店市江苏商会深入帮扶点汝南县金铺镇俄庄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驻村帮扶干部,调研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小成一行实地查看了驻村干部的工作、生活场所,并送上了米、面、油及生活用品,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工作生活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主动扑下身子、沉下心来,踏踏实实为帮扶村群众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配合镇、村干部扎实做好帮扶村各项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万小成听取了俄庄村防返贫监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结合俄庄村实际情况,万小成强调,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紧紧围绕“四个不摘”和“五大振兴”,倾心关注群众的所想所急所盼,尽心尽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要立足发展实际,拓宽工作思路,把准工作重点,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强化沟通协调,努力争取政策支持,助推村内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要深刻认识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抓好统筹谋划,大力支持优势产业,着力发展特色产业,帮扶企业做强做大,为产业快速发展、农民增收致富助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