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举行中心城区城市排水防涝综合应急演练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3年05月26日

5月25日,我市举行中心城区城市排水防涝综合应急演练,全面检验提升城市防汛应急抢险能力,进一步查找城市排水防涝工作短板弱项。副市长李全喜出席并讲话。

本次演练模拟我市中心城区出现短历时强降雨,共设置应急电源接替、应急泵启用、供水管道抢修、燃气管道抢修、交通管控、排涝除险、救援疏散7个科目,有效检验了抢险救灾行动的实战水平,展示了应急队伍的素质和精神风貌,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李全喜指出,本次演练场景设置具有代表性、典型性,起到了锻炼队伍、查漏补缺、提高本领的目的,表现出情况清楚、预案完善、指挥有序、保障有力的特点,但也存在情景预想还不足、各参演单位协同还不够、应急防范物资储备有待加强等问题。

李全喜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预警,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各相关单位要抓紧完善应急预案和抢险方案,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超前制定各项应对措施,提前储备抢险物资和相关装备;夯实责任,强化管理。各相关单位要严格履行城市抢险责任,确保人员到岗、责任上肩、措施落地,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实施24小时值班,全力打赢城市防汛这场硬仗。 (记者 田瑞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