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提升居民健康素养 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打牢健康根基

投稿:huoruiqi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时间:2023年05月25日

 5月23日,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联合河南广播电视台共同打造的生活服务类健康科普栏目《开箱!健康宝藏》正式上线。

副省长宋争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宋争辉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开箱!健康宝藏》栏目一定要坚持科普权威与话题贴近并重、知识传播与理念引导并重、群众口碑与社会效果并重。要站位河南面向全国,把握传承创新,挖掘厚重中原文化,结合前沿医学理念,运用好先进的传播技术、形式,多样化传播健康知识,发出河南的声音。

宋争辉强调,打造《开箱!健康宝藏》健康科普栏目,就是要让健康知识以更加全面、更接地气、更为生动的方式飞入寻常百姓家,帮助群众养成健康生活习惯,进一步提升居民健康素养,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打牢健康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