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鲍常勇主持召开全市“九大产业集群”培育工作汇报会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3年05月24日

5月23日,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召开全市“九大产业集群”培育工作汇报会,总结工作、分析问题、研究对策、部署任务。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动“九大产业集群”做大做强,筑牢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产业支撑。

市领导李宝清、刘晓文、何晞、徐天如、李建超、孙继伟、张威、王钦胜、何冬、杨大群、李全喜出席。

会议传达了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议精神和重点产业链培育工作部署有关情况。与会领导同志分别汇报了“九大产业集群”培育情况和各集群专班工作推进情况,并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汇报发言后,鲍常勇指出,去年以来,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一个中心、七个新作为”目标要求,聚焦“593460”发力方向,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培育产业集群、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取得了新进展,全市高质量发展考核成绩优异,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成效明显,龙头企业带动作用逐步显现,抓产业、抓招商、抓项目的认识更加统一,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但也要清醒看到,产业集群培育过程中仍存在一些问题亟待解决。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找准发展定位,厘清发展脉络,以等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抢抓机遇、奋勇争先,以急不得的耐心和定力务实重干、久久为功,加快推动“九大产业集群”做大做强。

鲍常勇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产业集聚集群,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着力扬优势、补短板,加快形成“九大产业集群”协同发力、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要着力抓龙头、强带动,吸引更多上下游配套企业和项目入驻,不断提升产业规模能级。要着力强链条、促融合,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堵点、连接断点,坚定走好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之路。要着力招大商、重创新,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对象,扎实开展产业链招商活动,以更多大项目好项目的落户,助推产业集群创新能力提升。要着力优环境、真服务,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聚焦政策扶持、助企壮链和要素保障,切实提升服务精度、温度和力度,奋力推动“九大产业集群”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记者 刘 鹏 周 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