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2023年重点货物装载源头单位公示

投稿:huoruiqi  来源:市交通局时间:2023年05月23日

根据《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下达货车超限超载治理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任务的通知》(豫交执法函〔2022〕11号)、《驻马店市货车超限超载治理交通强国货运源头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市治超办近期组织各县区交通运输部门对全市货物装载源头单位进行了全面排查,排查出货运源头装载单位170家,并全部实施动态清单化管理。市治超办依据排查情况,根据货物装载源头单位产品类别、年公路货运吞吐量等因素,结合我市公路运输实际,将商砼生产、石材加工运输类别年公路运输量20万吨编制为我市重点货运源头标准,并确定符合重点货运源头编制标准的46家单位为2023年度我市重点货运源头单位。

货物装载源头单位是装载配载货物的责任主体,要严格按照《汽车、挂车及汽车列车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GB1589)明确的车辆最大允许总质量限值和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合法装载配载货物,将合法装载配载职责列入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执行货车和驾驶人进出登记、称重放行、统计汇总、货运运单等制度,坚决杜绝企业源头违法装载配载和违法出厂上路,从源头上遏制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发生。

现将全市46家重点货物装载源头单位名单进行公示,请社会各界对重点货运源头单位进行监督,发现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行为积极举报。监督举报电话:0396-2719017。

附件:2023年度驻马店市重点货物装载源头单位名单

 2023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