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2023年驻马店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3年05月23日

5月22日,2023年驻马店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出席并宣布活动周启动。副市长孙继伟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高其良主持。

本届科技活动周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由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科协、开发区管委会主办。科技活动周期间,我市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技活动,让人民群众共享科技改革发展成果,大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提供强劲的科技支撑。

孙继伟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要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宣传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部署。要推动科普全面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构建社会化协同、数字化传播、规范化建设、国际化合作的新时代科普生态。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把弘扬科学家精神融入各类科技活动,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科技活动周已成为我市普及科学知识、展示科技成果、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平台,是一项推动科技走进生活的群众性科普活动。 (记者 殷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