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商标品牌指导站在酒类产业联合会率先挂牌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3年04月28日

索 引 号: S0001-1401-2023-00803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28日
名  称: 我市商标品牌指导站在酒类产业联合会率先挂牌
文  号: 有 效 性:

 4月24日,我市首家“商标品牌指导站”挂牌仪式在驻马店市酒类产业联合会举行。市市场监管局总检验师彭飞出席挂牌仪式,与市酒类产业联合会会长李华伟共同为指导站揭牌。

近年来,我市本土品牌酒类企业发展迅速,行业年销售额10亿多元。在酒类行业率先成立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为我市酒类企业提供更加及时有效的业务指导和商标维权服务,对增强全市酒企商标注册意识,提升我市酒类品牌市场竞争力有着重要意义。

根据《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关于印发开展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工作意见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构建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市市场监管局在先期调查摸底、择优选择的基础上,确定驻马店市酒类产业联合会、正阳县花生协会、泌阳县食用菌技术服务中、平舆县白芝麻产业发展协会、西平县畜牧机械商会等5家机构作为2023年我市首批设立的商标品牌指导站。

彭飞表示,商标品牌是市场主体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手段,商标品牌的总体发展水平是一个地区经济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具体体现。在市场和资源不断向品牌集中的趋势下,引导市场主体做好商标品牌的注册、运用、保护工作,是支持市场主体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产品竞争力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我市优化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增强经济发展后劲的客观要求。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携手挂牌单位,不断加大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力度,大力培育“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切实提升公众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更好激发全社会的创新活力,为驻马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