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鲍常勇到确山县调研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3年04月18日

4月17日,市委书记鲍常勇到确山县调研项目建设、民生保障、产业发展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凝心聚力抓经济促发展,全心全意办实事惠民生,努力交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驻马店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建超参加。

当日下午,鲍常勇先后来到华绿生物河南工厂化食用菌科技园区、确山县粮食物流园、肉羊深加工项目等地,认真听取项目介绍,了解发展规划和建设进度。他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抢抓发展机遇,紧盯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集中力量、开足马力、严把质量、加快建设,努力盘活存量、做大增量、实现突破,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民生保障工作一直是市委高度关注的重点。来到县二高改扩建项目现场,鲍常勇仔细询问设施配置、办学规模等情况,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教育优先发展,切实在提升教育质量、优化资源配置上狠下功夫,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走进确山县市民中心,鲍常勇认真了解办事流程,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询问便民事项办理情况,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摆上重要位置,持续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工作,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确山县坚持“工业强县”发展战略,精准制定产业集群发展路线图,制门、装备制造等特色产业蔚然成势。在门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鲍常勇走进检测实验室,了解检测范围、技术原理,指出要聚焦重点产业,开展精准服务,为产品设计、研发、生产、使用提供全方位检验检测,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在嘉业门配制造、金誉精密机械部件铸造、金辉耀门业等企业,鲍常勇认真查看产品生产,仔细了解产业布局,强调要发挥资源优势,聚焦市场需求,强化精准招商,吸引带动配套和关联企业跟进入驻,不断提升规模化、产业化、集约化水平,着力培育产业链条完整、集聚效应突出的产业集群。要守牢安全底线,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狠抓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全面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努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记者 刘 鹏 周 由/文 弓华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