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3年04月12日

4月11日,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汲取前进力量,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驻马店实践新篇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交出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优秀答卷。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出席。

鲍常勇指出,要全面学习领会,从伟大变革中筑牢政治忠诚。新时代十年,是驻马店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十年,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高,驶入了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快车道。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创新理论,严守政治纪律规矩,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鲍常勇强调,要准确理解把握,从深化认识中吃透内涵本质。要准确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探索和重大成果,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要准确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根本性质,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现代化驻马店建设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要准确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世界意义,不断扩大中国式现代化驻马店发展空间。要准确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安排和目标任务,保持定力、久久为功,朝着建设“六个现代化驻马店”的目标奋勇前进。要准确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和科学方法,立足实际、开拓创新,扎实推动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要准确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外部环境和时代要求,始终做到方向明确、头脑清醒、应对有方、行动有力。

鲍常勇强调,要结合实际转化,从强化担当中展现开局之为。要坚决抓牢发展第一要务,在扬农业优势、补工业短板、促服务业升级、强科技支撑、激开放活力、增改革动力上实现新突破,推动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要坚决巩固拓展民主法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凝聚现代化驻马店建设强大合力。要坚决推进文化繁荣兴盛,推出更多优质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不断提高全民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要坚决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加大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项目建设力度,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坚决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鲜明底色。要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努力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驻马店中实现本质安全。

鲍常勇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从自我革命中从严管党治党。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重大战略、重大改革、重大举措、重大工作的全过程,切实把各方面工作抓上去落到位、各方面力量画成圆凝聚好。要全面打造过硬队伍,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要全面夯实基层基础,以“五星”支部创建统领基层党建、统筹基层治理、统揽基层工作,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全面锻造能力作风,加强能力提升、推动作风转变,以更高能力水平更好服务保障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要全面提升反腐成效,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不断提升监督质效,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玲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二级巡视员,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 (记者 刘 鹏 周 由/文 弓华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