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3年04月11日

 4月10日上午,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双方致力于进一步深化中医药领域战略合作,加快推动驻马店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和“中国药谷”建设,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赋能加力。

市委书记鲍常勇,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陈映龙出席并致辞。原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郜风涛,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程学仁、副总裁赵东吉、高级总监王继永,市领导李建超、孙继伟、宋庆林出席。

鲍常勇在致辞中向双方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驻马店素有“豫州之腹地、天下之最中”的美称,是人口大市、农业大市和快速工业化、城镇化城市。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突出“593460”发力方向,全力稳经济基本盘,着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稳居全省前列,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鲍常勇说,驻马店作为南药北移、北药南栽的过渡地区,气候温和,土地肥沃,中药资源丰富、优势药材品种多样。近年来,我们立足资源禀赋、抢抓战略机遇,围绕打造中国医药创新基地,与中国通用、美国GE医疗合作建设“中国药谷”,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是国药集团中药产业板块的核心平台,产业布局覆盖全国,业务涉及领域广泛,产业发展链条完备,行业一流产品众多,已形成规模全国领先的现代中药产业集群。这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恰逢其时,必将加快推动驻马店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更好助力“中国药谷”建设。我们将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推动合作项目加快建设,共同谱写共赢发展新篇章。

陈映龙介绍了企业产业布局和发展情况。他说,驻马店有着深厚医药文化底蕴、丰富医药资源和坚实医药产业基础,与中国中药控股旗下公司有着长期稳定的业务往来,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我们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中药全产业链作用,努力推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同探索发展中医药的新途径、新模式,为驻马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建超主持。

孙继伟、赵东吉代表双方签约。(记者 刘 鹏 周 由/文 弓华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