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2023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3年04月10日

人勤春来早,植绿正当时。4月8日,市委书记鲍常勇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同志来到位于汝南县宿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的义务植树点,与广大干部群众、志愿者一起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用绿色铺就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最美底色。

春风吐绿,草木初萌。鲍常勇等市领导一到义务植树点,就撸起袖子、拿起铁锹,与现场的干部群众和志愿者一同投入植树活动中。大家挥锹铲土、放置树苗、培土踩实、提桶浇水,共同种下2100多株树苗。鲍常勇一边植树,一边询问苗木品种、生长周期、栽植面积等情况,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科学选择树种,加强技术指导,做好后期管护,确保栽植一棵成活一棵、栽植一片绿化一片。

经过一番辛勤劳动,新栽下的一排排水杉、池杉、落羽杉树苗挺立在和煦的春风中,一片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鲍常勇说,开展植树造林既是推进森林驻马店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增进群众生态福祉的民生工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科学组织实施植树造林,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让天中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美好,切实筑牢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的生态屏障。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记者 刘 鹏 周 由/文 弓华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