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3年04月06日

 4月4日,受市长李跃勇委托,副市长孙继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2022年度市政府工作责任目标考核、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等事项。市政府领导张威、王钦胜、宋庆林、何冬、杨大群、李全喜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迎战、市政协副主席聂勇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落实目标要求,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着力解决好六个方面问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结合起来,以解决难题、推动经济发展的实践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际成效。要严明报告纪律,确保党中央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增强紧迫感,抢抓当前黄金时节,抓紧抓好重点指标调度、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企业服务、重点工作落实。要抓实当前工作,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盘点今年以来工作,抓紧抓实当前和下步重点工作,奋勇争先、再创佳绩。要加强督导考核,改进督查方式方法,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推动形成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抓落实、奋勇争先促发展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要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协作配合,落实经费保障,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及时协调解决普查工作中的问题,确保普查工作科学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中小企业梯度培育,进一步细化目标、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密切配合,让企业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推动全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滑清泉 杨 森)